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100】穿越之寻找老婆的途中 (每次穿越我都在寻找我迷路的老婆系列1)

愿此生携手,朝暮岁尘,平安喜乐。

山鬼牧玖:

  第三章:


  “少爷,话说,上班要迟到了。”月澹看着莫雨攥着纸条站在街角沉默不语许久,忍不住开口道。


  闻言,莫雨这才动起来,将手里的纸条折叠后放进内兜,勾唇笑了笑。熟知自家少爷属性的月澹默默躲在酒葫芦里颤了颤,为即将羊入虎口的某只默哀了三秒。


  从那天开始,莫雨整个人都不对劲起来。从上一世到这一世,莫少谷主可是从来没有过追人的经验。尽管谷内总有不少女人前赴后继想要爬上他的床,但是专注追求力量的莫雨从来没有多加理会过。不过,到了这个世界,莫雨觉得自己似乎喜欢上了某个人。



  分配到市场营销部门的青年和记忆中一样,笑起来的样子温润如玉,左边嘴角总会显出一个若隐若现的酒窝,看上去特别可爱。人缘还是很好,几乎没有人不会不喜欢他。莫雨每次装作不经意之间路过营销部门的时候,总能看见青年桌边坐着部门的某个人正手把手地教他做事。束着马尾的穆玄英则低着头一脸认真地在纸上记着什么。更晚些的时候,临近下班,穆玄英桌上的台灯的灯光斜斜地打在青年的脸上,镀上一层淡淡的金色。


  画面很美好,无论是构图,人物还是光影效果。唯一不好的是,画画里没有自己。


  莫雨:“........”


  距离穆玄英进公司已经快一个星期了,但还是和青年零交流的莫雨已经快处于暴走的边缘。公司的底层人士没有感觉到什么,但是直属于莫雨手下的各部门部长以及常年挂在莫雨手上的月澹就快被莫雨每天低到死的黑色气压层压的喘不过气来。甚至有人开始讨论,最近总裁是不是失恋了还是咋滴,怎么越来越恐怖了。


  不,不是失恋。是得相思病了=。=月澹内心默默诽谤道。


  为了让自己小日子能好过点,月澹趁着莫雨休息的时候,将打包好的书单一股脑直接塞进莫雨的脑子里。“少爷,恋爱指南!”


  看着脑子里各式各样名字古怪的书籍,莫雨怀疑地看了月澹一眼。


  月澹被看的心里发毛,但还是故作镇定道:“少爷,你身边缺少一个爱情顾问。而我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绝对比谷内各色人等的恋爱经验来的要有用!”


  莫雨沉默两秒,默默掏出手机下了个阅读器开始搜索月澹提供的书名《霸道总裁的贴身小娇妻》,《做我的契约情人》等等......虽然书名不靠谱,但是比起谷内死情缘的众位,莫雨决定还是勉强相信月澹一次好了。


  于是,一个星期将结束的时候,莫雨在中午午休的时候,习惯却也不常见地出现在了茶水室的门口。《霸道总裁的贴身小娇妻》上男女主角第一次有交集就是女主在泡咖啡的时候被公司里看不惯她的人绊倒,不小心将咖啡洒在了男主的身上。男主惊艳于女主的美丽,于是将女主以赔偿为名,强迫女主当了自己的情人。虽然这个情节看上去有点不靠谱,但是莫雨觉得值得一试。


  在进行计划前莫雨和月澹做了相当充分的前期调查。调查显示,穆玄英通常会在午间大概下午2点左右来茶水室泡杯咖啡。而这时就是进行计划的最好时机!


  托谷主的小红手,还没等莫雨做些什么,从隔壁打印室匆匆跑过的工作人员就撞到了端着咖啡的穆玄英。而那杯滚烫的廉价咖啡就自然而然地撒到了在一边托住穆玄英避免他摔跤的莫雨身上。


  莫雨看着怀里一脸恍惚的穆玄英,有些好笑,但还是板着脸,将对方松开,装作面色不虞地将外套脱了下来。莫雨今天故意穿了一件昂贵的不易清洗的衣物,看着穆玄英慌张地表示抱歉,以及赔偿的意愿的时候,憋着笑,冷漠地说:“3万。”


  “啊!?”


  “这套衣服是今年春季新款,市价值3万。”


  穆玄英一脸震惊,莫雨几乎能从对方脸上读出小孩儿崩溃的内心:什么鬼衣服!??竟然要3万!???他怎么不去抢!??但良好的修养和确实是自己不小心洒到对方身上,对方还帮了他让他免遭摔跤之痛让穆玄英不得不点了点头,“好的,总裁。我,我会努力偿还的,只是希望你能给我一点时间。”


  “你叫什么名字。”


  “穆玄英。”


  莫雨掏出手机装作查询了一番的样子,然后道:“今年营销部门的实习生?”


  “是的,总裁。”


  “这样吧,从今天起你的职位调到我身边做我的贴身,秘书。实习期间的工资用来抵消这件衣服的赔偿价格。怎么样?”


  当然好!看着青年欣喜的眸子,莫雨在没人看得见的角落默默勾起嘴角。


  计划通!


  接下来的日子就很好过了,按莫雨的话说就是月澹难得靠谱了一次。莫雨总是借着体恤下属,体察民情的借口跟着穆玄英一起在职工食堂一起用餐。每次看着穆玄英捧着饭碗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莫雨觉得自己的胃口也好了很多。


  只不过,在时间方面,总是有着不可忽视的魔咒。就像是假期总是过的飞快而上班的时候总是过的很慢。似乎你故意踹他好几脚他都不会挪动自己的屁股让自己跑的快一点。


  这三个月应该是莫雨这几年里过的最开心的日子。只是好景不长,穆玄英的实习期,就要结束了。


  夭寿啦!!莫雨少爷的黑色气压层又重出江湖啦!!


  月澹挂在莫雨手上瑟瑟发抖,一边看着穆玄英笑的轻松地来向莫雨进行辞行,默默给将要承受莫大魔王黑暗暴力手段的小白兔,哀悼了三秒钟。


  要想得到他的心,就要先得到他的人。少爷,你看,穆小少爷不是对你也蛮有好干的嘛......顶着压力,月澹小声嘟囔着给莫雨出馊主意。灌醉他,深情地表达自己的心意,然后在情迷意乱之间对他XXOO(以下省略一千字),最后和他说你会爱他一辈子,对他负责,陪伴他并同样爱他所爱的一切.......


  话语之间,莫雨倏地起身,抓住穆玄英的手腕就往外面走。莫雨的手劲很大,公司下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们一路上几乎是畅通无阻地来到地下车库,还没等穆玄英反应过来,被公司里男士垂涎许久的炫酷跑车就“嗖”地一下窜了出去。


  “BOSS,我们要去哪儿?”不是,应该说,你要带我去哪儿???


  莫雨冷着脸并不做声。穆玄英看着对方冷若冰霜的侧脸,内心困惑自己是否不小心惹到对方,并暗自好笑地猜测是否莫雨失恋了。只是一想到失恋这个词儿,穆玄英心里却默然发酸起来。好奇怪的感觉,穆玄英想到。脑海里却忍不住回忆起这三个月和莫雨相处的时间来。


  带着这种想法,等到莫雨拉着他来到酒吧一言不发开始喝酒的时候,穆玄英也忍不住拿起了摆在桌上的玻璃杯,将那杯在灯光下闪烁着奇异光彩的酒灌了下去。辛辣的酒味很快便顺着咽喉滚了下去,随后留在嘴里的便是淡淡的甜味。这是穆玄英第一次喝酒,没想到味道还不错,看着旁边莫雨似笑非笑地举着酒杯看着他,穆玄英也再次举起了酒杯。


  恍惚之间,穆玄英似乎听到莫雨在叫他的名字,他的乳名:“毛毛......”


  “毛毛,我喜欢你......”


  “毛毛,和我在一起吧......”


  “你不说,我就当你答应了......”随后是衣服摩擦发出的悉悉索索的声音,随后滚烫的吻印在他的唇角,身体很热,但却很舒服。就像是那个刚入夏的午后,自己在秘书室困倦时,自己被某个总裁轻轻横打抱起放在了沙发上,冷气慢吞吞地消散在室内,午后的阳光却懒散地打在自己身上,那双黑色的凤眼温柔地看着自己,然后,他得到了一个査不可觉的拥抱。


  “我会对你负责的,毛毛......”


  阳光在身体四处游弋,最后身体内部也烫地不行,穆玄英被热的轻声哼叫了一声,随后被整个身体都恍若被燃烧起来。


  好热,但,好舒服。


  第二天中午,莫雨是被一双四处点火的手吵醒的,看着穆玄英不知所措的眼神,坐起身将对方环进自己的怀里,青年身上还残留着自己的味道,莫雨深呼吸一口气,开口道:“我会对你负责的,毛毛。”


  怀里的身体蓦然一怔,“你...你为何会知道......”


  莫雨凑在穆玄英耳边轻笑出声:“我会接住你的。”


  “小雨哥哥!”穆玄英禁不住脱口而出。


  “乖毛毛,我依照约定来找你了,没想到你竟然没有认出我。这么久我一直给你暗示,希望你能主动认出我。没想到啊,毛毛竟然还是那么笨,你说,该不该罚一下。”


  怀里穆玄英沉默不语,莫雨忐忑了一番,忍不住将对方还的更紧了一些,轻轻吻了吻对方的发梢:“昨晚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并不后悔。我希望以后能以更亲近的关系和你在一起。不仅仅是朋友,兄弟更是恋人。”


  “叔叔,叔叔,后来呢?”


  坐在凉亭里的莫雨看着不远处树下的穆玄英一脸和蔼地哄着那群围在他身边的熊孩子。虽然岁数以大,但面对爱人的莫少谷主依旧内心吃味。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忍不住快步想要将对方拉回自己的身边。待走到穆玄英身边,对方似有察觉地抬头,莫雨忍不住笑起来。


  愿此生携手,朝暮岁尘,平安喜乐。


  “恭喜宿主完成任务,喜乐一生。”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