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100】穿越之在迷失的道路上 (每次穿越我都在寻找我迷路的老婆系列2)

我们约定好了,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总有一天会来见你。

纵岁月不在,你我好梦依旧,共携手此生。

山鬼牧玖:

一个约4、50平米的租房,简单的格局仅仅满足了生活的基本需求。简洁,明朗的颜色却透露出主人的细心和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浅蓝的窗帘浅浅的搭在一起,遮挡住了窗外已经布满星辰的天空,这样晴朗的夜晚,在城市生活中是少见的。一张简单的折叠床上,一个青年跌倒仰卧在床上,双手枕在头上。

“月荼,我有点奇怪啊!“这人就是刚刚从实习地方回到了租房的的穆玄英。”我觉得boss他?最近有点奇怪。“还是不太习惯于这种现代人称呼的穆玄英有些忧郁的询问着月荼。

“玄英你是不是感觉错了?我觉得你们boss的表现还挺符合成功人士的。“

“不是对工作方面,工作方面他确实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而是……“穆玄英犹犹豫豫的不知道怎么说出来。”算了,也许是我想多了。最近工作太忙了也没时间回孤儿院看看,这周…周日,就…回去看看吧……“穆玄英的声音越来越小,原来青年在最近高强度工作的压力之下,还未洗漱换衣,就已经疲惫的阖上了眼睛,睡着了。

殊不知,这时候月荼正在疯狂的吐槽中。原来两个月前,穆玄英来的实习公司实习,本来被分配到市场营销部门,凭着一张无害的脸与和善微笑,获得了大家的好感,各位前辈们也都在工作中教会了他不少的东西。本来是能顺顺利利的完成三个月实习工作,然后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多买些书籍之类的物品。可是好久不长,就在他进行实习工作第一周的最后一天,就像少女言情剧一样很狗血的被快速经过的同事碰触了一下,没站稳的摇晃后将手中拿着的咖啡泼洒到面前人的西装之上。更不幸的就是这人就是自己的顶头上司莫雨。此人虽然刚二十余岁,却已经是事业有成,是公司的执行总裁,并且据说此人还持有公司股份,为公司的董事之一。穆玄英虽然思想纯良,没经历过太多,但是也知道其一身衣服价值不菲。后来的事情不提也罢,总之就是为了赔偿boss大人的衣服,穆玄英成为了总裁助理。在三个月内替其打工还债。并觉得boss大人貌似对其关注有些多,并总是借用体恤下属,体察民情的原则与其一同职工食堂用餐,好在公司的福利不错,职工食堂的饭菜品种多样,且免费,否则这三个月下来,想想也是很难过的。

时间飞快,三个月时间过去了。在莫大boss的关注和磨砺之下。穆玄英对其工作内容越来越熟练,工作完成状态也越来越好。这日是实习工作的最后一天,下周,穆玄英就有重返学校进行新学期的学习任务。这天,穆玄英早早的来到了公司,准备认真完成最后一天的助理工作并和大家进行告别。忽略莫大boss有些低沉的气压,一切都还是很顺利的,只不过莫雨今天一天的低气压让公司的全体人员紧张起来,怕稍有差错会引起boss的关注。

当晚工作结束后,穆玄英跟大家礼貌的告别后,收到了各种,比如好好学习,早日找个女朋友之类的祝福后,穆玄英有些哭笑不得的前往总裁办公室准备跟莫boss进行辞行。在顶着莫boss略带淡漠的眼神审视后,总觉得这个眼神在哪里见过的各种想法神游天外中。被莫雨一把拉住手腕走出了办公室,坐电梯前往地下停车场并塞进了副驾驶过程中,由于太过惊讶,一直都没有回过神来,而忽略了月荼的呐喊,“夭寿啦,我家宿主被绑架了。“

我------是------少------盟------主------被------绑------架------的------分------割------线----

第二天,穆玄英揉了揉疼痛的额头,昨晚不知道boss出了什么事情,拉住他就去了酒吧,进入了单独包厢后,让酒保送来叫不上名字的酒之后就开始一眼不发的喝,本来他想劝阻,结果为boss的眼神所惊讶。不知为何头脑一发热,也拿起酒杯陪着莫boss开始喝,后来boss说了很多话他已经喝断片了也不记得了。

穆玄英伸手想去摸索床头的手机,看一下时间,好在和院长爷爷他们说好的是明天去孤儿院看望孩子们,要不然今天不知道睡到几点,大家一定会等着急的。穆玄英伸手摸索着,却不想摸到一个温暖的物体,迷糊中睁眼一看,却看到莫boss没穿衣服的盖着被子躺在自己旁边,胳膊上充满了抓痕,然后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身体,喝断片的大脑继续断片中,大概有一种‘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做了什么这种感觉?‘

莫boss可能是被穆玄英刚才的伸手一摸惊醒了,坐起来看着穆玄英有些不知所措的眼神,开口,清冷的声音传进了穆玄英的耳中“我会对你负责的,毛毛。”

一句“我会对你负责的并没有惊醒呆滞中的穆玄英,但是下一句“毛毛“却让穆玄英回过神来。

“你…为何会知道…“让穆玄英震惊的是这个名字,在这个世界是不会有人知道的,除非。莫雨似乎有些好笑的看了下穆玄英,伸手将其抱入怀中,”我会接住你的“

这句话,来到这个世界小时候一直照顾自己的,曾被自己视为这个世界最亲近之人的,却在幸免于当年那场大火之后,不曾再见到的。“小雨哥哥“穆玄英脱口而出。

“乖,毛毛,我依照约定来找你了,没想到你竟然没有认出我来。这么久来我一直给你暗示,希望你能主动认出我来,但是没想到,你说该不该罚一下。”

‘我们约定好了,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总有一天会来见你。所以毛毛要开心快乐的成长,等待和小雨哥哥再见的一天。‘穆玄英被莫雨抱在怀中想着当年少年走之前对他说的话,虽然内心不是小孩子,但是仍然会为伙伴的离开而难过,而当年的莫雨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离开,并对他说下了这句话。也不知道他当年是以怎样的心情和他以为年龄比他小上很多还是孩子莫雨拉勾做出约定的。不过,我们终究是再次见面。不过想起了昨晚的事穆玄英脸色又稍微变化了下。昨晚也不知道喝酒后竟然做出这种事来,虽然穆玄英并未经历过这些事情,但是基本常识还是有的,内心觉得对莫雨有些愧疚之情。没想到久别重逢,就发生了这种狗血的事情,向来是自己酒品太差的原因。教养良好的穆玄英还未开口道歉之时就听到莫雨说道,“昨晚的事情我很抱歉,毛毛,但是我并不后悔。我希望以更亲近的关系和你在一起以后,不仅仅是朋友,兄弟,还是恋人。“

“叔叔,叔叔,后来呢?”,老树下的中年男子被几个孩子围绕着,虽然岁月在其脸上留下了些许痕迹,但是中年男子的眼神依旧是那么清澈,笑容依然是那么和蔼。”后来啊“中年男子笑着抚摸着一个孩子头说道,“后来莫雨和穆玄英经历了很多事情,在一起了,不仅找出了当年大火的原因,整顿了公司,重建了孤儿院。然后啊现在还是很幸福的在一起。以后他们也会在一起很久很久直到再也走不动,说不清话,还是会抱在一起回忆当年的故事。“说完穆玄英迎光抬头,望着逆光而来的莫雨。

纵岁月不在,你我好梦依旧,共携手此生。

“恭喜宿主完成任务,幸福一生。”

                                                                END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