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91】迷弟的自我修养(三)

狂霸酷炫拽的雨哥只对毛毛和蔼可亲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小月依然神助攻⁄(⁄ ⁄•⁄ω⁄•⁄ ⁄)⁄

披马上梁山:

作家雨X宠物店主毛


第三章

“嗯?”莫雨支着下颌,盯着穆玄英,等着他的回答。

“额……这个……”穆玄英欲哭无泪。他该怎么和莫雨说?总不能和莫雨说是因为每一个小粉丝都有圈养大大的心,养不了本人只好给自己的宠物取个类似的名吧?这么羞耻,说出来他就能把他自己给活埋了。穆玄英思来想去,最终只能在当中取名的原因中挑选了一个最不起眼的说了出来,“额……因为当时看到小雨就觉得他酷炫狂霸拽的样子特别像你。”穆玄英谨慎地说道。

酷炫狂霸拽?像我?很有眼光嘛!莫雨端正了坐姿,不由将欣慰中带着赞赏的目光投向了在一旁给吃得满嘴流油的小狗舔毛的黑猫身上。

然后目光就凝固了。

瞧那黑猫一脸宠溺的细心模样,吃饭前还傲娇地吃醋呢,确定是酷炫狂霸拽?真的像我?莫雨难得地忧愁深沉了,内心的小人无语望天,只得将头转回来,让自己的身体挺拔又挺拔,企图逃离刚刚那种令他绝望的想象。

“额,”穆玄英顺着莫雨的目光瞧去,见到此刻在一旁的小雨猫的模样,又看到莫雨此刻深沉的模样,也在心底汗了,赶紧出言补救,“它平常还是挺酷炫狂霸拽的……也就对毛毛这样。”

“也就对毛毛这样……”莫雨也不知是因为感慨还是什么跟着重复了一句。

穆玄英突然感觉脸有些热,他扇了扇风努力想要压下去却悲惨得失败,游移来游移去,最终投向了面前的饭菜——吃饭、吃菜、不说话。

饭饱酒足,莫雨也要走了,当然在走之前他还不忘和他刚认下的“弟弟”交换了一下电话号码还互加了好友,为之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努力。

那厢莫雨心满意足地拿着手机,提着自己的东西回到了家,这厢穆玄英在送走莫雨后,抱着手机把自己这个人埋在了沙发上。看见主人奇怪行为想上前的毛毛狗被小雨猫叼走了,留着穆玄英一个人傻乐。

于是,远在城市另一端的医院里刚下完一台手术累得只想躺尸的发小小月的手机遭了秧。

天狼:小月!!!小月!!!我今天真的是太幸运了【蛙癫狂.gif】

月光美少女:[自动回复]医院躺尸中

月光美少女:你游戏出玄晶了?【抽出40m大刀】

天狼:不是!嘿嘿嘿,你猜我今天见到了谁【乖巧.jpg】

月光美少女:总不能是你男神吧【挖鼻.jpg】

天狼:嘿嘿嘿,你猜的没错就是他!!!

月光美少女:厉害了我的毛毛【拇指】

月光美少女:怎么样?有没有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住大腿诉说爱意?告诉他你对他一直不离不弃爱得深沉?!!

天狼:……当然没有!!!我克制矜持地说我是他的粉丝,努力不暴露我迷弟属性!!!

月光美少女:……毛毛我对你太失望了!【邓布利多摇头.gif】

天狼:只是毛毛和小雨暴露了【哇的一声.jpg】

月光美少女:揉揉头,不哭【抚摸】不就是羞耻play被暴露了嘛,没什么大不了

天狼:那名字你也有份!!!

天狼:不过……嘿嘿嘿男神让我叫他哥哥,到我家吃饭,还交换了电话号码互加了好友【乖巧.jpg】

我去!医院里趴在桌子上做假死状的陈月猛地一个激灵坐起,吓到了周围一干一同躺尸的师兄师姐,抱歉地招呼了下,陈月的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敲击滑动。

月光美少女:……!!!

月光美少女:你们怎么突然就这么亲密了还交换了电话号码?!!什么情况快从实招来,否则大刑伺候!!!!!!!【超凶.jpg】

天狼:其实没什么啦,就是毛毛不见了被雨哥给捡到了,为了表示感谢我请他到家里吃饭,最后交换了电话号码【矜持.jpg】

月光美少女:雨哥……

月光美少女:为什么就这么短短的一句话我仿佛看到了两个男人眉来眼去在我面前勾搭成双……毛毛,你变了……【捂胸这里疼.jpg】

穆玄英看到陈月的这句话一丢丢的心虚戳在了他的心上,但很快又自我洗脑,将那一丢丢的心虚拔出抛之脑后。

天狼:什么眉来眼去勾搭成双!那是我家雨哥和蔼可亲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爱护粉丝,小月你也变了!!!【鄙视】

月光美少女:连我家这种充满了奸情的词语都出来了还说没有眉来眼去勾搭成双,你们这才刚见面一天就这样了,再多个几天我是不是要喝喜酒了【惆怅】

月光美少女:另外,你说的真的是那个莫雨?那个酷炫狂霸拽到没商量的莫雨?

天狼:喜酒是怎么回事啦?!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就是他!我怎么会把雨哥认错!!!

看到这话陈月在心底疑惑,按照恶人谷内部流传出来的说法和一贯的认知,莫雨的性格应该不会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就这么和善?哪怕那个人是自己的粉丝。原谅她现在也不知道用什么词去形容,反正就不会这么亲近。这么想着陈月也就这么问了。

月光美少女:毛毛,不是我多心啊,我觉得这个莫雨有点奇怪,和之前听到的反差有点大……

天狼:额……让我自恋一下,可能……我戳中他的萌点了?

和陈月聊到现在,激动心情已经稍作平复,穆玄英随手扒拉过身边的一个抱枕抱在怀里,对陈月提出的问题也开始纠结起来。穆玄英向来对人的好坏感知敏感,自然也就能清楚地知道莫雨对他并无恶意,相反还是很有好感。大概似乎目前也只有这个看起来不怎么靠谱的答案能够符合猜测。

月光美少女:穆毛毛!!!【超凶.jpg】

天狼:不过我确定,雨哥对我没恶意,发誓!

陈月盯着QQ对着屏幕对面的那个发小只能叹一口气。诶,既然穆玄英这样说了,那就一般错不了,反正毛毛又不是女孩子,总不能还被拐走当小媳妇吧?不管怎么说,这次毛毛见到了男神,并且成功与男神称兄道弟还是要向他恭喜一下的。这么一想,陈月就自然放松了心情,和穆玄英一通胡扯继续前面的玩笑话。

月光美少女:既然这样,那就要恭喜你啦。

月光美少女:不过毛毛啊,你要趁机将你的男神给牢牢把在手里啊,我还等着喝喜酒呢!!!你想想莫雨有那——么多的迷弟迷妹,你好不容易得着机会了,还不赶紧下手?依我看,以你们现在的发展速度,一天就能当兄弟,你再努力努力,很快就能达到圈养大神本尊的目标了!!!【突然兴奋.jpg】

穆玄英看着陈月的一番话,微微发窘,虽然最终的目标是对的,不过怎么感觉这个圈养的过程有点让人触目惊心呢?穆玄英摸了半天手机,最终决定只回给一个极其内涵的点点点。

天狼:…

月光美少女:你想想,到时候你要看什么稿子大神就写什么稿子,你要他日更八千他只能只多不少,每次有什么新书出来,还能第一时间知道,别人只能收集大神的作品周边手办,你却直接拥有了一个大神,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完全是迷妹谜底们的毕生追求啊!

陈月描述的生活太过美好,让穆玄英熏熏然几乎陶醉其中。

天狼:……怎么办,我太心动了,不过这过程……

月光美少女:过程怎么了,很好嘛,即解决了单身问题,又达成了终极目标,简直是一箭双雕嘛!

月光美少女:不过说到这,毛毛啊,你收藏的那些书给莫雨签名了吗?如果签了可不可以拍张照给我啊,我想给我的师姐们秀一秀!!

签名……这两个充满魔力的字一下子占据了穆玄英整个视野……他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好像忘记向莫雨要签名了!

天狼:呜呜呜呜呜我只记得激动了忘记要签名了【哇的一声.jpg】【委屈巴巴.jpg】【心碎一地.jpg】

月光美少女:……傻毛毛啊傻毛毛,我该怎么说你才好……不过没关系【抹脸】,你现在怎么说也算是半个关系户了,以后要签名还容易。欸,不和你说了,我师父来了,被他发现我这么活泼地在摸鱼我一定又会再被抓去跟一台手术的。【可怜.jpg】

月光美少女:毛毛拜拜~

天狼:小月再见~

月光美少女:[自动回复]医院躺尸中

又刷了一会儿的手机,看完了莫雨今天的更新,照例在莫雨后援团的粉丝群里和大伙一起舔舔舔,外加聊了一会天,时间已经不知不觉指向了十一点。一猫一狗也默默地窝在小窝里互相蹭蹭。穆玄英揉了揉他们的小脑袋,简单洗了个澡,刷了牙,换上睡衣爬上了床。闭上眼,正准备要睡的时候,想起了陈月说的那番话又犹豫了。

主动……圈养……在这两个词之间来回飘忽不定,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即使扒掉一层层粉丝滤镜也绝对完美的大神的脸,穆玄英毅然决然地拿起了手机发了条短信然后看也不看就闭上了眼睛:

雨哥晚安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