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87】迷弟的自我修养(二)

︿( ̄︶ ̄)︿傻毛毛已经不知不觉在给小宝贝们的取名当中暴露了不仅仅是小粉丝那么简单~~

披马上梁山:

作家雨X宠物店主毛


第二章

风驰电掣的速度,一辆出租车在莫雨面前猛然急刹车,而后一道黑影从上面飞快蹿下来到莫雨的跟前,冲着摇着尾巴想要上前蹭蹭的小白狗就是“喵喵喵喵”一顿好训。

“小……小雨……你慢点……”迟来的是一个朝气十足的声音,莫雨寻声看去,一个绑着毛茸茸的小马尾的青年一边着急地等着慢悠悠的司机大叔找零钱,一边时不时地回头看看“先行一步”的黑猫,见到了两只宠物大团圆的场景似乎让他舒了口气,这才专心数着司机递给他的零钱。

不过……小雨……是这只黑猫?莫雨垂下眼,看着脚下将小白狗训得垂耳低头甩尾巴还不忘给它舔毛的黑猫,一种古里古怪的感觉从心头冒起,明明叫得是那只猫,为什么在瞬间有种……叫着自己的感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边的穆玄英终于搞定了,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莫雨的面前,看都没看就是低头一通道歉,“没把我家小狗看好给先生您带来了麻烦。”

“那你打算怎么办?因为你的小狗我可是被店家赶了出来,现在肚内空空。”莫雨挑眉,看着近在咫尺的毛茸茸的蓬松马尾,忍住伸手去摸的冲动。

“额……要不,我请您吃……饭……”穆玄英听着很是愧疚,说着就抬起了头。然而当他看见了眼前人的面容时诧异得噤了声,这……这个人怎么长得那么像莫雨大大!!!

“你……”穆玄英瞠目结舌,忍不住偷偷拿出了手机瞟了瞟桌面,然后又看了看面前的莫雨。

“我……?”莫雨倒是从容不迫,余光看到穆玄英的手机桌面时已经了然,不觉有些好笑,感情还是自己的粉丝?

“你是莫雨大大……?”穆玄英小心又小心地说出自己心里的猜测。

“你认识我?”莫雨挑眉,假装很惊讶地看着穆玄英。

惊喜来得太突然,简直让穆玄英恨不得就地飞起,小心脏砰砰砰得跳个不停。妈呀,这就是莫雨大大的真人?怎么长得这么帅?!网上放得那张照片是谁拍的也太没有水平了!!文写得好还又有爱心!捡到了毛毛还主动打电话给我,wuli男神就是这么棒!眼前的莫雨被穆玄英用粉丝滤镜糊了一层又一层,整个闪闪发光活似神仙,全然不顾这个光芒万丈的男神正在“敲”他一顿。

不过当然,这一系列的心理活动,穆玄英是不会在莫雨面前透露半分的,他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嗯……我是你的粉丝。”

“哦……是吗?那可真是挺巧的。”莫雨意味深长,他才不信能把自己的照片当做手机桌面背景的人,会仅仅只是自己的粉丝这么简单?

“喵呜……”脚下刚刚“上完一课”的小雨猫带着垂头丧气认真反省的毛毛狗蹲在了穆玄英的脚边,叫了一声引来两人注意力后,颇有些犀利地昂着脑袋眯着眼,打量着莫雨。

穆玄英蹲下身,顺了顺小雨猫的毛,又揉了揉毛毛狗耷拉的小脑袋,想到了什么懊恼地一拍脑袋:“诶,我忘了,带着宠物是不能去饭店的……”

“那怎么办呢?”闻言,莫雨收回和小雨猫对视的目光,看着穆玄英的目光似乎带着烦恼。

“要……要不莫雨大大去我家吃吧!”作为一个合格的小迷弟,怎么能让自家大大陷入苦恼的境地呢?穆玄英当即提出提议,当然像什么择日再聚啊,另找补偿的办法早就被他抛之脑后了,能和自家大大接触的机会怎么能够错过!

“那……可能要麻烦你了,”莫雨假装很不好意思,内心却暗暗发笑,这个穆玄英实在是太对他的胃口了,长这么大他还没见过一个像穆玄英一样一见面就勾起他无穷乐趣的人,“还有,你别叫我莫雨大大了,我应该比你大几岁,不嫌弃的话,叫我雨哥吧。”

“雨,雨哥!如,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也可以叫我毛毛!”妈呀,我不仅成功把男神“拐到”我家去做客,还成功和我的男神称兄道弟了!穆玄英心里的小烟花一朵接一朵的炸开了天,再次用粉丝滤镜将本来就很金光闪闪的莫雨糊得更加亮瞎眼——wuli男神是这么的和蔼可亲,那些媒体放出来的什么冷漠高傲啊,果然是假的!!

“毛毛?”莫雨念了一句,又看了看与这同名的,正被穆玄英抱起来,听见名字汪汪叫的小狗。

“额……”平时大伙叫着叫着也都习惯了,穆玄英都快忘了自己和毛毛狗小名重名的事情,“毛毛是我的小名,小月,哦就是我发小说毛毛和我挺像的,所以它也叫毛毛了。”

是挺像的。莫雨看着眼前的大毛毛抱着小毛毛,在心里不住给这个小月点赞,都是毛茸茸的,都挺傻乎乎的。

“那我们走吧!”穆玄英走得雄赳赳那是气昂昂,今天的“战果”实在丰硕,怀里抱着毛毛狗,肩上站着小雨猫,后面跟着男神,他连走路都情不自禁地小蹦起来。

莫雨在后头摇了摇头,嘴角却不由带了几分笑意,看来今天的这个一时兴起着实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收获。

 

***

 

穆玄英的家就在他的宠物店的楼上,一百多平米的房子一个人住倒有些空旷。出乎莫雨意料,这房子收拾得齐整,猫狗的用具在角落摆放有序,全然没有半点单身男子住所可能出现的不拘小节,莫雨在心里不由又给穆玄英加了几分。

“莫……额,雨哥,你现在这坐一下,我去准备吃的!”穆玄英领着莫雨在客厅坐下,给他倒了一杯茶,“有什么忌口吗?”

“没有。”莫雨接过茶,噙了一口,笑着看向穆玄英,十分自然地直接道,“看来毛毛对自己的手艺还挺有信心?”

“嘿嘿嘿,雨哥你就瞧好了吧!”回到自己家穆玄英在言谈间也放松了几分,得意地对莫雨说道。

或许是他在这方面的确有几分的天赋,自己独自生活了也有一些时候了,穆玄英的手艺虽说比不上什么专业厨师,但是也被磨练得算是小有一手,更何况此刻要给自己崇拜已久的大大做饭,自然要拿出十二分的水平。现在这个时候虽然做些需要时间的大菜是不行的,不过好在还有其他办法。穆玄英想了想,从冰箱里拿出了材料,打算做丸子汤、蚝油豆腐、小炒肉片和酿青椒这些快手的菜。

这边的穆玄英热火朝天,挽起袖子打算大干一场,那边的莫雨和一猫一狗却是显得剑拔弩张。

更准确点来说,是莫雨和小雨猫。

也不知怎么回事,毛毛狗格外的喜欢莫雨,全然没有半点被莫雨的“宠见愁”特性给煞到,回到了熟悉的小窝,就将前头小雨猫给它的教训抛之脑后,摇着小尾巴扒拉着莫雨的裤腿就要爬上去求抱抱。

而与之截然相反,小雨猫则恨不得立刻将莫雨给赶出门外,见到毛毛狗被“敌人”抱在怀里被顺着毛还摇着尾巴,一点也没有平时在家里和自己的腻乎劲,全身毛发瞬间竖了起来,弓着背,呲着牙,想将毛毛狗从“敌人”怀里“救”出。

莫雨气定神闲,一边感受着来自小雨猫的敌意,一边揉毛毛狗揉得更欢乐了,他这人有几分恶劣,除了是因为本身喜欢这小狗外,有更多的原因是想看看小雨猫的反应。

这不,小雨猫着急得尾巴一下一下拍打地面,它知道莫雨是穆玄英带回来的客人,不能对莫雨下爪,可毛毛狗还在“敌营”里“乐不思蜀”,这也不行,那也不是,急得围着莫雨一通乱转。

见小雨猫着急的模样,毛毛狗似乎才反应过来,嗷嗷叫了两声,依依不舍得从莫雨腿上跳下来窝在小雨猫的旁边,讨好地蹭蹭。然而几乎生气着急了一下午的小雨猫可没那么好哄,它避开毛毛,几步爬上那边的猫架子,窝在上头居高临下地看着它。

头一次被小雨猫避开的毛毛简直傻了眼,乌溜溜的大眼睛立刻变得水汪汪的。这回轮到毛毛狗着急了,它围着猫架子左右转圈,想爬又爬不上去,委屈得呜呜直叫唤。

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莫雨却在一旁看着这一猫一狗的互动直乐,坐在沙发上琢磨着下一篇文里倒是可以添一笔这一猫一狗的小故事,诶,他家的鹦鹉可没这么可爱,他想添也没这个故事。

“吃饭了!”正想着,厨房的门打开,忙活了许久的穆玄英探出头招呼道,饭菜的香气顺着开着的门向外飘,引得客厅里的人闻香而动。

“时间有点紧,我就随便做了一些,希望雨哥别嫌弃啊。”给猫狗分别准备好猫粮狗粮,又给它们添了些自制的加餐,穆玄英这才坐到了饭桌上眼睛闪亮亮地看着莫雨。诶呀,早知道今天会和莫雨大大,哦不,雨哥相遇,就应该早点准备起来了!

看着穆玄英小狗一样的眼神,莫雨心中发笑,夹了一筷子,称赞道:“不会,味道很好。”很合他的口味。

“嘿嘿嘿,那就好!”穆玄英挠挠头,心里暗暗握拳给了自己一个YES,开心得恨不得下楼跑三圈。

这吃饭的途中,莫雨和穆玄英两人都没怎么说话,穆玄英是在极力克制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牢记多说多错的原则,努力保持自己其实一点都不存在的光辉形象,而莫雨在对面看着穆玄英脸上写满的丰富内心世界已经乐不可支。

“咦,奇怪,毛毛和小雨怎么还没过来吃?”饭吃到一半,看到一旁还满满的宠物饭碗,穆玄英奇怪道,平时一猫一狗也有贪玩的时候,但却也很快就过来了,今天却怎么迟,于是他张口唤了唤,“小雨,毛毛!”

很快,小雨猫先走了进来,背后黏着毛毛狗。小雨猫到底是狠不下心来,才这一会的功夫,一猫一狗的关系又恢复如初。

“嗯,其实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莫雨放下筷子,伸手托着腮看着对面正喝汤的穆玄英,慢条斯理道,“为什么那只猫叫做小雨?”

“咳咳咳咳”一口汤呛到了喉间,穆玄英扶着桌子剧烈的咳嗽,看着侧着头笑(不)容(怀)满(好)面(意)给自己递纸巾的莫雨,难得,尴尬了。


TBC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