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s86】穿越之在迷失的道路上(每次穿越我都在找我迷路的老婆系列2)

乐于助人的毛毛,被你撞到的美丽“小姐”要碰瓷讹诈你的一生了😜

山鬼牧玖:

第一卷第二章


时光飞逝,转眼已是十五年之后,一切事情都在时间的流淌中,渐渐的改变。


这日,又是一个普通夏天的中午,远离繁华闹市区的一个小小公园中,几个孩子好像不知燥热的奔跑追逐玩耍着。一颗老树,虽然树干的一半有了烧焦的痕迹,但是另一半仍然布满了粗壮的枝干与翠绿色树叶,被烧灼过的一半树干上,虽然下部仍然是焦突突的,不见生气,但是上半部分已经长出了些许嫩芽,昭示着新的生机盎然。一个穿着淡蓝色T恤的青年人倚靠在老树下安安静静的翻看着几页信纸,不愠不燥,年轻俊秀的面孔上显得如此闲适,俏皮的刘海不甘寂寞似的随微风时而扫过青年人的额头,仿佛为他抹去夏日的酷暑。如此高的温度也不能影响青年的坐姿,静静的屈腿蜷坐在那里就仿如温润的中国画中素雅白兰一样,让人看上一眼就能平静心神。


“实习录用通知啊,没想到竟然会被录用,本来只是打算投简历试一下的。实习工资也不错的,这样的话,不仅下学期的生活费可以存够了,也可以给孩子们多买点礼物了,一定会开心的大家。”青年人翻看着手中的实习录用信以及实习合同喃喃自语道。


“玄英、玄英,不要忘记你的任务,要让这个身份顺利的长大平安幸福的过完一生啊!”一个声音响起,但是周围的人仿佛听不见一样,只见蓝衣青年动了动耳朵。


“不要担心月荼,我没有忘记我的任务。我现在已经逃离了当年的那场火灾,虽然不是一切顺利,但是也平平安安的长大读了大学。”原来这个青年就是在进行穿越任务中已经长大了的少盟主穆玄英。


“但是别人都是快快乐乐的享受大学的生活,玄英你虽然有奖学金完全够学费和生活费所用,却仍然在辛苦的打工赚钱给那些小孩子们买书籍买礼物。”月荼的声音稍微有些不满的传来。


却听见穆玄英温和的声音说道“月荼是在担心我吗,我觉得这样很幸福,有你陪着,看着这些小孩子快乐的玩耍,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我仍然感到很幸福。”


穆玄英看着玩耍的小孩子们,脸上浮现淡淡的笑意,周围颜色的空气恰是也变得清亮起来。(‘少盟主好温柔,好温柔,我要被治愈了,被治愈了’月荼内心疯狂的呐喊着)却又应验了那句话,你在看风景,别却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几天后,穆玄英骑着车载着装满了故事书的箱子,骑向了位于城市偏远地区的一个孤儿院。伴随着孩子们欢快的声音,抱着纸箱的穆玄英被几个孩子簇拥着,推进了室内,到了活动时候,正在玩耍的孩子们看到了穆玄英,都快速的为了上来,周围充斥着欢快的童音,“玄英哥哥,玄英哥哥,陪我们一起玩,陪我们一起玩嘛!”孩子们央求着向穆玄英撒娇道,还有羞涩不肯言语的孩子,只是拽着穆玄英的衣服不肯放手。       


穆玄英将纸箱放在了活动室的一张略为老旧的木桌上,拍了拍其中一个一直站在一旁不语孩子的头道“小武,哥哥带来了很多新书和新玩具,带着大家一起玩去,哥哥现在要去找园长爷爷说话,一会回来陪你们玩好吗?”


被穆玄英称作小武的孩子听到这话点了点头,招呼着大家一起去拿穆玄英带来的新书和新玩具,这个孩子的话很有效果,话音刚落,大家尽管有些依依不舍的看着穆玄英却也仍然听话的去看箱子里的东西。正当穆玄英微笑着看着大家去拿纸箱子里的东西,突然这个叫做小武的孩子回头说着,“那玄英哥一会记得回来,大家都会在这里等你。”穆玄英听到这话微微一愣,然后笑着向向小武挥挥手,走出了活动室,向着园长办公室走去。


穆玄英走到办公室门口,抬头看着办公室门上斑驳痕迹的木牌,‘园长办公室‘几个字已经有些模糊不清,抬手轻轻的扣了扣门。“咳…咳咳…进来吧”一个略为苍老的声音传了出来。穆玄英推开门走了进去,看到了满屋挂着各种稚嫩画技的图画与字条,却充满了勃勃的生机与未来。“园长爷爷,我来看你了”。穆玄英对着因为驼背已经微微伏在桌子上,用心批改着孩子们图画作业的老人轻唤着。


老人听到声音抬起了头,虽然面容已老,但是精神仍然很好,尤其是透过眼睛的眼中仍然明亮透露出和善。“玄英,你来了,来坐。”穆玄英没有依言坐下,走到了老人桌旁,拿起来老旧的暖水瓶为已经掉漆的搪瓷缸添上了一些热水。“爷爷你又不注意休息了,每次来看你都是在忙着给孩子们批改各种作业。”“玄英啊,爷爷可还没老到不能动的时候,还能做的事情就多给孩子们做一下。倒是这么多年苦了你了,一直为孤儿院的事情各种拼命努力,孩子们许多新的书和玩具还有衣物之类的,爷爷知道都是你打工生吃俭用给孩子们添的,真是辛苦你了。”园长摘下眼镜,用手指擦了擦眼睛。


“不苦的爷爷,当年要不是孤儿院收留了我,也不会有现在的我,我只是为大家尽量做一点事情,我很开心的,爷爷不要担心我。”


“最近孤儿院的捐助有限,地方可能为了节约开支,将一部分孤儿院取消,孩子们转移到别的地方,我一个老头子一把年纪了倒是无所谓,就是怕这些孩子们去了新的地方不适应,哎!”老园长看着杯子中的水轻轻的叹了口气。


“爷爷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保留这里吗?”穆玄英坐在椅子上道,“暂时还没有玄英,不过只要到时候能妥善的安排孩子们就好,这几年要不然你的帮忙,仅靠捐助的款项,孩子们可能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乐,就是苦了你了,是爷爷没有能力。”


“不要紧的爷爷,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困境中必有出路,不要担心。对了,爷爷,我这次来是跟您报备一声,我被公司录取为实习生,薪水会高一些,可以给大家多买些礼物到时候,但是假期可能没有太多时间常来了,爷爷不要担心我。”“玄英,你这个孩子,哎…”


------我-----是-----少-----盟-----主-----狗-----血-----的-----分-----割-----线-----


第二日,穆玄英骑着车快速的前进着,嘴中念叨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原来穆玄英昨晚由于陪孩子们玩了很久,又不忍心睡不着的孩子眼巴巴的瞅着他的不舍之情,哄大家睡着后才离开,于是由于回去的太晚导致早起的闹铃没有听到而起来迟了。怕第一天实习报道留下迟到不好的印象,穆玄英拼命的蹬着自行车,想挽回一下已经晚了的行程。正当转弯的时候,前方出来一个人影,“小心!”穆玄英喊着,但是已经来不及停车,穆玄英将车把硬生生的转向了墙角,擦着那人旁边而过,却车子失控的摔下跌倒在地。揉了揉疼痛的膝盖,穆玄英看了看跌倒的自行车,准备站起来将车扶起来,这时候一只手伸到了眼前,一个略显清冷的声音传过来,“没事吧,能起来吗。”穆玄英犹豫的看了眼比自己稍白一些的手掌,伸出手抓住这只手借力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衣服看向面前的人,一头略长的头发柔顺披散在身后,背光的脸看不清样子,但是通过身影却能感觉到是一个美丽的人,穆玄英深深地鞠了一躬“对不起,小姐,我赶时间,不知道撞到你没有,真的很抱歉,我有一个很重要的面试,如果受伤的话请联系我,我会承担责任的。万分抱歉”说完飞快的拿出一张纸写上了名字和电话号码塞到了那人的手中,扶起车快速的走了,远远的还传来了歉意的声音。


“呵,穆玄英!好久不见。”站在街角的人微微低头看着手上的纸条,嘴角浮现一丝笑容。


 @未潋 帮忙代发!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