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81】男友是充话费送的

 傻毛有傻福,话费充值买一送一,哥哥大变身终成情哥哥

十三味酱:

代发  原楼https://tieba.baidu.com/p/4945934448

来还愿的。楼主前几天充错话费了,嗯
基友非要发一条《充话费送男友》的新闻刺激#(怒) 为了能收到退的话费楼主写了这篇文。
【前排提示】 
文风魔幻
ooc
阵营用 烈风集x落雁城 替代
真的没有当少女文写 但写出来就是无比少女 吐血

穆玄英期末考试周过得昏天黑地,今早闲下来才想起前几日给手机充的话费还没收到。翻开淘宝看了看,卖家介绍里说72小时内到账,虽然这还没到第三天,但通常也不会用这么久吧。

穆玄英点开交易详情又看了看,忽然五雷轰顶,自己竟然把手机号码写错了一位,不禁哀嚎起来。这次准备着过年,话费也就多充了一点,两百啊,吃食堂都够两周了!

放其他人身上,这也就是点小钱,可对勤工俭学的穆玄英来说都是心头肉。
穆玄英是孤儿,虽说现在由父亲生前好友收养,物质上并无忧虑,但一直克勤克俭,惜物爱物。或许正因为经历过失去,才对已有的都格外珍惜。
何况话费全是自己打工挣来的,越想越心疼。思虑再三,穆玄英决定先给对方发封短信。

——您好,抱歉打扰一下,我是穆玄英,H大学生。之前给手机充话费错填成了您的号码。请问有收到吗?
 
 
 
莫雨收到短信的时候以为又是什么新式的电信诈骗。重金求子,高校生求援。

这是莫雨的私人号码,极少有人知道,除了100xx根本不会有人发短信过来。就在他准备当做垃圾信息删除时,居然真的收到了100xx缴费成功的短信提示。

哦呵,装鬼装这么像,不怕撞上阎王?

莫雨重新确认了一遍短信,忽然想到到H大是他们老对头主办的大学,心下一动,如果这人真有这层关系,那他收到短信恐怕就大有文章。
“通知烟过来一趟,我有要事交待。”
 
 
穆玄英等了一天没收到回复,万念俱灰下决定最后打个电话。老实讲,这种事如果短信不回,那电话拒绝的可能性也很大了,毕竟充错话费也没办法强制对方退还,抱着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心态,万家灯火时分,穆玄英又拨通了号码。
嘟——电话接通了。
“喂。”
是个清冷的男声,穆玄英不知为何放下心来。
“那个,你好,不好意思我之前给手机充话费写错了号码,写成了你的,早上给你发过短信,上面有附截图,请问你有收到吗?”
“抱歉,之前开会没回复,你是在H大吧?我不方便转账,过来找你给现金可以吗?”
“欸,可以,可以的,没关系。”穆玄英倏地喜笑颜开,愉快地和对方约好了见面时间,地点就定在校外的咖啡馆。
 
 
莫雨和唐烟商量好约对方出来,主动试探试探。在唐烟拿出搜集到有关“H大学”、“穆玄英”的信息文件时,莫雨对照片上一脸傻笑的人愣了,不说八成也有七成相似,只不过眉目更加舒阔,鼻梁更加高挺,依然带着儿时肉乎乎的脸颊,灼灼杏眼。

莫雨在孤儿院时认了个弟弟叫毛毛,十年前孤儿院一场大火,他被救出后便和毛毛失散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莫雨锲而不舍地寻找着弟弟,这是整个道上都知道的事,只是谁也没见到过真人。可如今这个,如果说是对手势力刻意找来的,那么他们对自己和毛毛的情况了若指掌。
真是冲他来的,莫雨听见电话里明显欢喜起来的声音,沉了沉眼眸。

 
第二天正午,风和日煦,久违的冬日布下明媚阳光。
穆玄英心情欢畅地早早来到店门口等待。

对方是个大好人,就是不知道长什么样,听上去像个白领或者老板,说不定腰粗膀浑,想着不禁一个人乐起来,没注意到有人站在了面前。

“Hi小兄弟,让你久等了*(๑• ∀ •๑)~”

猛一抬头,以为自己撞上了迷唇姐,穆玄英瞠目结舌间脑海里有一万条弹幕呼啸而过。

什么情况,是我出门的方式不对? 我可能是遇到了假人
说好的高冷熟男呢       昨天接我电话的是谁
      打扮成这样是为了防碰瓷吗           说话还自带颜文字
居然长得有点像影哥……影哥我对不起你
                凭外貌判断人是不好的
                                                真的会还我钱吧

烟盯着穆玄英五彩纷呈的脸,不怀好意地将人揽到身旁,自来熟般勾肩搭背地进了屋,寻了靠窗的位置坐下。
穆玄英似乎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呼吸,“那个,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
烟眨眨眼,“叫我周墨吧~(✧◡✧)小穆要点啥,我招待你吧(๑>ڡ<)/☆”
 

 
莫雨看着车窗外,被烟吓得花容失色的穆玄英多少有些于心不忍。这好歹是顶着自己弟弟脸的清纯少男和顶着自己名头的替身初见。果然不是什么人都能经受住这种视觉冲击,一想到穆玄英现在正把这个“周墨”当做自己,真是画面太美。

他们这次来需要弄清楚几件事:1“穆玄英”是确有其人还是像“周墨”一样的假身份2“穆玄英”和落雁城的关系3“穆玄英”联系莫雨的意图。烟已经装好了针孔摄像头,莫阿金和莫辩机开始排查附近的可疑人物。莫雨并不是很担心,凭他们几个的本事,盯紧一个人还是游刃有余的。

穆玄英除了一开始的惊慌之外,都表现得很平稳,偶尔流露出的疑惑似乎也只是针对“周墨”,而不是他们预想的“莫雨”。
唐烟趁去洗手间的空隙联系了莫雨。“你觉得怎么样?看样子他确实是H大学生。”
“继续。”
他们在调查穆玄英背景时,发现除了个人信息,他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都被隐藏了起来,学历信息也无法确证,也许他只是现在是个大学生,莫雨预感十有八九这人和落雁城有关系。
 
“小穆过年回家吗~”
“啊,我就住本市。”
“一个人?”
“喔,我住我叔叔家。”见周墨狐疑的样子,穆玄英好心地解释了一下“我叔叔是我监护人。”
“欸,那你父母会来看你吗?”
“我……也这么希望。”穆玄英想起每年清明扫墓面露悲戚之色。
“不好意思,说点开心的。你们学校很多人毕业都会去落雁城吧,听说待遇挺好,小穆不打算去么?”
“嗯,”穆玄英听到落雁城明显有了兴致,“我是一直很想加入,不过我叔叔不希望我去。”
“你叔叔也是落雁城的?为什么不让你去,你们都在一个机构不是挺好吗?”
“唉,我现在能力还不够吧,也可能是不想我出事。落雁城和烈风集斗争一直挺激烈的。”
烟听见耳麦里莫雨收紧了气息——“我和莫杀准备进来”。这个人丝毫不掩饰自己和落雁城的关系,每次抛出的信息也有足够的线索,似乎在拿着不断加重的筹码等着幕后主角出场。
 

“你知道人总是有很多秘密的,”唐烟敛了眼神,开始暗示,“小穆有什么愿意和我交换的吗?可以先免费回答你一个问题哦。”
“欸?”穆玄英没太明白,但听到可以提问,忍不住问出了他最疑惑的问题。
“那个,我没有别的意思,也不是歧视,不过为什么要打扮成这样?”
“啊?这身装扮吗,当然是工作原因。”因为搜集情报,烟一直不用真面目示人,只不过他的解释在穆玄英听来成了另外一种意思。
穆玄英感觉自己可能打开了新世纪大门,还是说自己被期末考试折腾得思想阴暗了。这样不好,人家可是还了钱还请你喝咖啡的。

唐烟冲着穆玄英笑的时候,莫雨和莫杀推开了门。

一个锋芒毕露,一个杀气腾腾。黑西装、黑墨镜。
烟忍不住腹诽,说好搞情报,穿成这样以为自己是来砸店的么。

喧哗声中,穆玄英也转头去看,正对上莫雨。莫雨顺势走到隔壁一桌,穆玄英却没什么反应,注意力都放在莫雨的项链上。那是个银盘样的坠子,和他小时候熟悉的那块很像。
穆玄英怔怔地想不过一条项链,说不定是哪里的淘宝爆款。

两边都默不作声。莫雨和烟迅速交换了眼神。
“有什么事吗?”
穆玄英恍惚中反应过来,“没。抱歉。”
“真的没有?”莫雨有些不耐烦,有话就快说,要做交易就快做。
烟也不说话,等着进入正题,结果穆玄英犹豫了一下开口,“请问一下你的项链是从哪买的?”

又来了,这是什么新式的验身方法?莫雨怀疑他们对落雁城的情报全面过时了。很少会有人注意到这块银钿,但这的确是他的随身物品之一。

“不记得了,戴了挺久。”
是这么回答?莫雨看了烟一眼,后者也是一脸茫然。

“噢,谢谢。”穆玄英有些忸怩地站了起来,“今天麻烦周大哥了,多谢招待我还有点事,先回去了。”从莫雨开口,他就听出来了,这才是昨天接他电话的人,或者说即使一开始没想到,在看见他和“周墨”明显认识却装作陌生人后,就该联想到。假名替身,可能是前面这位不放心正主出马吧,总之两人关系匪浅,再想想“周墨”的特殊职业,穆玄英觉得自己实在不好意思继续坐下去。顺便,刚见到那条项链时,自己居然在想那人会走过来叫他,“毛毛,你怎么在这?”唉,莫雨哥哥要是知道我把他想像成这些人一定会生气的。
 
“嗯?小穆我送你回去吧。” 虽然不清楚这是走的哪步棋,不过唐烟可以肯定穆玄英对他们有用。
“没关系,不用了谢谢。”穆玄英腼腆地笑笑,挥手离开。学校里可是禁止奇装异服的。

感觉事情完全超脱掌控的莫雨面色不善地等着唐烟发言。

“我觉得可能是你想多了,他连表情管理都不会。”
“我想多了?他现在离开很可能是对我们设计替身不满,他对落雁城了解的比我们预想的深。”
“但大部分都是明面上的消息,不过他那个叔叔,可能很关键。继续接触吧。”
“……找什么理由?说我是个Drag Queen?”
“……”
以前无所谓,现在莫雨觉得唐烟每次变装出任务的方式是病,得治。
 
 
穆玄英在夜幕降临时收到了新的短信。
——抱歉,今天是不是吓到你了?
穆玄英觉得有些好笑,算起来正是昨天他打电话过去的时候,一天而已他们已经立场互换了。
老实说,虽然出场惊人,但“周墨”并无外表的不堪,除了对他过分好奇外,为人热情又健谈,当然现在这个是正主。
——没有的,是我提前走了,你们别怪我(つω`)~
 
……
莫雨盯着句尾的表情一阵神伤,唐烟的病该不能还会传染吧。
——很抱歉,这个我正想解释一下,不是故意想欺骗你。
——没关系,原本你们特地来一趟已经不便了,何况我也猜到了,放心吧,我不会歧视你们。
 
什么意思,这家伙到底在说什么?莫雨半天才反应过来,正目瞪口呆,唐烟打进电话。
“我查到了,关于穆玄英的背景,相当出人意料,可以说惊世骇俗,反正足够让你心烦意乱了,你想好了要知道再找我。”
还能比穆玄英的脑洞更震撼?
“现在说。”莫雨揉揉眉心。
 
 
穆玄英刚钻进被窝温暖身心,就被一阵铃声惊扰。垂死床中惊坐起,疑惑地接通了电话。

“喂?”对面一片沉寂,只能听到呼吸声,在穆玄英快以为是打错电话时,终于传来一声询问。
“你在哪?”莫雨几乎要脱口而出“毛毛”,但显然电话里不适合久别重逢的相认,何况他们之间还有点小误会。
“你在哪?我来找你,有件事想告诉你。”
“……不能在电话里说?”
“不能,很重要。”
“呃,现在?”
“抱歉。”我现在就想见到你。莫雨用力握紧了电话。
 
唐烟说得对,莫雨不仅心烦意乱,还手足无措,甚至不知道在见到穆玄英后该说什么。
“你见他能做什么?告诉他你是烈风集既定接班人?”
莫雨没有听从劝阻,或许他什么也不用说,只需要确认一下穆玄英就是他要找的人,近在眼前的人。

夜深露重,莫雨又怕冻着他的毛毛,把地点选在了学校开水房,现在这个时刻只有那里还亮着灯,热气蒸腾。他甚至还先去礼品店里买了新的布娃娃。他记得毛毛小时候总抱着一只,无论多破旧都爱不释手,每次被他藏起来,毛毛都会哭喊“再也不和小雨玩了”,然后被他连哄带骗,直到破涕为笑。
 
穆玄英不知道莫雨是怎么进来的,总之这个场面实在是诡异——一个样貌颖俊的青年手环布娃娃惘然若失地站在热水房——不是准备告白就是告白失败。
“那个……你好?”穆玄英有些尴尬地挠挠头,“今天早上——”
“——不,我们没有关系,”莫雨听见穆玄英祸事重提,立即回神,没有什么比澄清这件事更重要的了,“今天早上先来见你的是我的同事。我不知道他让你产生了什么误解,但是我们除了同事关系没有任何关系。”
“哦……那你来找我?”
莫雨点点头,慎重其事地站近身,夷犹地抬起手,将布娃娃递到穆玄英面前。

“我……”,他或许可以明着说出来“毛毛,我是你大哥莫雨啊!”,然而之后呢,正像烟说的那样,以他现在的身份,能公然对落雁城首领恤养的养子做什么吗? 何况穆玄英根本没有认出他,他连对方是否还记得自己都不能肯定。
穆玄英感受着莫雨投来的殷殷目光,心悬起来,马萨卡,不会真是跟我表白吧。
 

“——这个算作赔礼。”
“——对不起,我不是同性恋。”
两人同时开口。
 
“你说什么?”
“我,我说……我不是同性恋。”
“这我当然知道,”莫雨看着涨红脸的穆玄英有些迷蒙,“这个送你,算是我让人冒名顶替的歉礼,不是想成心戏弄你的。”
穆玄英此时窘迫得恨不得钻进土里,缓了好一会儿,抱着布娃娃把脸遮住,羞愧难当。
“谢,谢谢……你真是个好人。”
不仅还了话费,还送礼物。

穆玄英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笑起来,“你挺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不过他老抢我东西。”
莫雨眼神亮了起来,“谁?”
“嗯……你还记得早上我问你项链吧,其实也是因为那个人有条和你挺像的。虽然他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一直当他亲哥哥。我们……分开很久了,我知道他去了另一个地方,可我不能去,我很想他,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被人欺负……”
 
莫雨此刻觉得气血全涌上心头,他怎么会忘了这事,当初只以为那是穆玄英的算计。他的毛毛也一直想念着他。什么落雁城、烈风集都见鬼去好了,他能忍受自己一个人煎熬,却不能忍因为自己让毛毛难过。
一把拉过面前的人,紧紧圈在怀里,“对不起毛毛,我没能早点来。”
穆玄英正被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大惑不解,听到这句话错愕不已。
“……你?”
“傻毛毛,谢渊怎么能把你养这么傻,以前就傻,现在更傻了。”
“……莫雨哥哥?”
 
正在两个人紧紧相拥惊喜交加,互相安慰着温情脉脉时,热水房管理员过来关门了。
“那边的同学,这里要关门了,你们回寝室里亲热吧。”
 
 
第二天,同学间就传出了穆玄英有个男朋友的谣言。当然后来就不是谣言了。
总之,某次唐烟说起莫雨是穆玄英充话费送来的哥哥,穆玄英解释说他本来就是哥哥,所以不算,只能算是充话费送的男朋友。
 
 
 
 
 
———————————— END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