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莫毛

【百日莫毛Day57】爱不可及

失忆了也会再相遇,连梦境会一直诉说属于你们的爱情👨❤👮

栾樱:

总之是很久之前坑的后续以及完结


糟心的2016快快过去




2.


【大幕缓缓拉开,灯光渐渐亮起】


【并不宽敞的舞台,台面的地板有很明显的老旧感,背景板是与幕布一样的深红色,舞台上没有任何道具,空空荡荡】


莫雨坐在观众席上一溜排套着深红色绒布的座椅中间,他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并不大的剧场,陈设半旧不新,天花板边上的雕花有些脱落了,椅子扶手上的座位号码也有些模糊。他想,他一定在做梦,因为他从来不会去电影院和大剧场——如果身旁没有穆玄英的话。说起来,自从穆玄英与他并肩工作开始,不少同事都曾和他说,我们的莫雨仿佛变了个人,眼睛里都更加有神采,并不像原来那样永远板着脸,说好听点叫认真,说难听点嘛,大概是“面瘫”。虽然工作性质让很多人都不苟言笑,但是浑然天成得比冰箱还像行走的冰箱的人,着实并不多见。


【背景音乐忽然响起,似乎是由于音响故障,只能听见沙沙的电流声】


【从舞台左侧跑上来两个小男孩,一个追着另一个,前面的男孩扎着一个小小的马尾,抱着一只布娃娃,而后面的那个手里抓着一只包子,但是他们并没有停留,而是直接从舞台右侧跑了下去】


【很快又有两个少年并肩走了上来,他们的手里没有拿着任何东西】


“毛毛长大了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唔……我想成为能保护别人的那种人!”


“可是毛毛你那么善良,小时候还经常被我欺负——”


“雨哥你又欺负我!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


【一位少年匆匆跑下台,留下另一位站在台中央】


“可是毛毛,有我保护你,就够了。”


【另一位少年慢慢从右侧走下舞台,灯光渐暗,大幕拉上】


【没过多久,大幕重新拉开,灯光亮起,却仿佛坏了一般有些昏暗,闪闪烁烁】


【一位扎着马尾的青年从舞台右侧走了上来,站在一盏闪烁的灯下,许久却没有说出一句台词,灯光忽明忽暗,照得他的脸色有些阴晴不定,难以捉摸】


忽然莫雨看见那盏灯晃了晃,灯链断裂,然后开始下坠。


“毛毛小心!!!”声音在喉咙里,却始终无法发出。


不行,他是要保护穆玄英的啊,保护他不受到任何伤害,即使这只是一场梦,现在只是梦中的一场舞台剧,即使这只是一个演员,一个谁也不认识的演员,在扮演“穆玄英”。


即使没有人能解释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不,不能死,绝对不行。


面前的景色就在他即将把手伸向“穆玄英”的那一刻开始扭曲、融化,莫雨仿佛触及到了看不见的墙,他用尽全力也无法穿透最后的屏障,身体仿佛被神秘的力量吸进了黑洞之中,再也看不见眼前的一切,什么舞台,什么幕布,全部都不见了。
    当然,也没有那个扮演穆玄英的人。
    只有远处隐隐传来模糊的声音:
    雨哥,现在轮到我保护你了。


可是没过多久,远处燃烧的声音,爆炸的声音,东西坠落的声音,还有人群的呼喊声,全部都听不到了。


莫雨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和寂静。


 


3.


“雨——哥——!”


莫雨抬起头,看见穆玄英那几乎凑到自己眼前的笑脸,要不是顾虑到现在正在办公室里,差点就要一口亲了上去——谁让对面是穆玄英,这个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毛毛你终于来了。”


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向外望去,一地灿烂的阳光,街上人来人往,大家似乎都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二狂欢以及平安夜和圣诞节充满期待,辞旧迎新的月份,无论在哪里,都是一片盛世太平景象。可是又有几个人能想到,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他们负重前行。


穆玄英丝毫没有发现莫雨那些微的心绪不宁,他只是兴奋地摇了摇莫雨的胳膊:


“雨哥,我做到了,我可以像你保护我那样,去保护大家。”


——成为能保护别人的人是穆玄英一直以来的梦想。在他心中可没有什么为人民服务的大道理,他只是单纯地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幸福,能够不要受到伤害。


“你做好这样的觉悟了么?”穆玄英还记得莫雨曾经这样问自己,“警察这个职业,可不是说着玩玩的。”


穆玄英是个善良的人,一以贯之的善良,也正是这样才更让莫雨担心,担心他在明明只要十分钟就能解决的事情,在法律范围有权限可以直接执行的事情,他会花上半个小时甚至更多来和别人谈心,试图说服一些根本不讲道理的人来遵守这个世界的规则。


“雨哥你怎么了?是不是工作太累了?”


“不,没……没什么。”莫雨假装伸了个懒腰,不曾想顺手碰掉了桌边放着的一份早报。年关将至,自然一切是繁荣兴盛的景象,封面封底都刊登着各种商家优惠和活动信息,穆玄英只伸过脑袋看了一眼,语气里充满了好奇:


“我记得去年元旦之前好像也有一场演唱会,仿佛是歌手萧敬腾的。”


“去年下雨,露天的会场连个躲雨的地方都没有,别看了,还不如想想晚上吃点什么”莫雨开始收拾起桌上有些乱七八糟的书本资料,“难得不用加班,市中心的店随你挑。”


“唔,上次是雨神,当然会下雨,这次不一样,是天后王菲。”


莫雨对于这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雨神”称呼皱了皱眉,把一摞子笔记本强迫症似的按大小分别放好了,再抬起头,当他看到穆玄英的笑脸时,一切忧思都飘散一空。


“毛毛想看演唱会?”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歌很好听。”


“想去就说,虽然你可能需要做好元旦上班三天的觉悟。”


“不不不雨哥我真的没有想去演唱会我们还是来讨论讨论晚上吃火锅还是日料?”


下班时间到,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肩并肩离开了办公室。


 


4.


“雨哥,我最近经常做梦,梦到小时候的事情。”


“咳咳……”


“雨哥雨哥,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傻毛毛,能梦见过去的事情当然是因为这些场景存在于你的记忆中,难道你还能梦见未来的事情么?”


“唔……我倒是一点也不想知道将来的事情,只要能和雨哥生活在一起就好。”


在同一个大院长大,在家长们的吵吵闹闹中成为超级好的朋友,虽然并没有进入同一所中学就读,但是依然保持着联系。


“毛毛,你……”


“嗯?”


“你有没有梦到……被我拿走了你的布娃娃?”


“雨哥!!!”


 


番外·匆匆那年


“不行了不行了,我实在是不想做这种有事没事被闪瞎一脸的差事,”烟叨叨咕咕地在穆玄英面前扔下一个信封,“喏,拿好,你的莫警官莫雨哥哥大雨小雨大暴雨让我把它给你。”


“这……这是什么?”


穆玄英并没有等到回答,等待他的只有烟摔门而去的声音,三月春风微暖却还带有些微寒意,他用微凉的手拆开信封,里面只躺着两张门票。


“……演唱会?”穆玄英对于歌手的演唱会一向没有什么兴趣,他只在电视上看过人浪一层叠一层的热闹场面,人山人海,名牌和荧光棒高举过头顶,喊声仿佛能把歌唱的声音都掩盖了,或许对于摇滚乐队来说是极为合适的,现场气氛也能越炒越热烈,可对于一些柔美的音乐,也许在家静静欣赏更为合适。


——当然,去不去的第一要素从来都是看和谁,难道不是么?


 


后记·坑


嗯,想了很久的一个脑洞,终于被我写完了,莫毛的大坑也可以说是暂时告一段落,其实这本来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故事,俗套,没有新意,彼此深爱着对方的话,就算是失忆,也能够重新认识,重新在一起,这样的故事很多人写过。


嗯,然后我只是把一切倒过来了,完毕。或许按顺序写下来会是一个不错的故事,但是我做不到,万分惭愧。


谨以此献给我非常喜欢的莫毛,能力有限十分抱歉。第一部分应该是day4,很久之前在我的大号发过。


我真的没有沉迷空之境界。







评论

热度(8)